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负伤炮手帮中国队完美逆袭

发布时间:2017-08-07 07:23:0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中国队802战车正在射击

图为:温德鑫装填弹药,左手还有缝针的疤痕 通讯员方超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蒋龙谭荣勇王志明盛超)8月6日,bt365官网:广水空降兵某综合训练场,战车飞驰,浓烟滚滚,第三阶段“战车追逐赛”正式拉开帷幕。

俄罗斯的两个车组先后出场,天气晴朗,但靶区山体雾气朦胧,给炮手锁定目标带来考验,一发发炮弹向目标区域倾泻而出。接下来是中国参赛队出场。面对俄罗斯战车装备的性能优势和上一阶段“战车竞速赛”将近6分钟的差值,压力如一座大山落在了率先出场的801车组身上。

上午10时07分,由车长周国宇、炮手温德鑫、驾驶员刘浩组成的801车战斗组率先出战。飞驰、闪转、腾挪……801车组沿山野赛道一路闯关过碍,进入射击阵位,现场的气氛几乎凝固。

瞄准、击发,一发发炮弹向前飞去,正中目标靶。“中了!中了!”随着大屏幕实时显示中靶情况,现场观战的群众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温德鑫顶住了压力,为中国参赛队开了个好头。

紧随801战车出发的是802车组。802车组一路飞驰进入射击阵地,中国参赛队能否实现逆袭,成败在此一举。穆强调整好呼吸,枪响靶落……算上801车组,中国参赛队打出了12发8中的佳绩。最终,中国参赛队以微弱优势实现完美逆袭!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参赛队拥有战车速度优势,中国队能实现完美逆袭,靠的便是炮手的射击精度。赛后采访时,801战车组炮手温德鑫左手上的疤痕引起了记者的注意。23岁的温德鑫,江西人,2012年12月入伍。算得上是一位老炮手,连续2年参加过国际“空降排”战车组比赛。在1个月前组织体能训练时,中指第三掌骨不慎骨折。为参加比赛,他的手掌内加固了5厘米钢板,住院4天就返回集训队,带伤训练并取得最终参赛资格。

休息时,温德鑫喜欢坐在战车上,他说:“手里面打了一块钢板,有一定的影响,但影响不是很大。轻伤不下火线,我们是上甘岭英雄部队的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