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陶宏开做客bt365官网:省图书馆 强调教育改革应从家庭开始

发布时间:2013-11-25 00:04:0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 (实习生 魏瑜琳 通讯员 刘莎莎、沈图)11月24日,在bt365官网:省图书馆长江报告厅内举行第十届“童之趣”少儿读书节嘉年华第二场讲座上,著名社会学家、华中师范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陶宏开教授以开放式教学方式,作了主题为“早期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婴儿期性格的形成与影响”两场报告讲座。

  针对“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养不教父之过”“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诸多社会热点教育问题,陶宏开教授详细提出自己的研究成果和解决方案,更强调教育改革从家庭开始,应将心理教育放在家庭教育的首位,激发读者朋友热议。在现场提问环节,许多家长提出了自己在教育子女的过程中的疑惑和感受,陶宏开讲解精彩之处,不时引来现场数百位读者热烈掌声。

  bt365官网:省图书馆副馆长王涛表示,举办“童之趣”少儿读书节嘉年华系列讲座,意在推动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充分发挥图书馆社会教育功能,指导家长如何遵循成功之道教育孩子,培养孩子成人、成才、成功,实现小家庭与大社会的和谐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