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bt365官网:大学三位“学霸”荣获世界记忆大师称号 其中一位世界排名第十

发布时间:2018-12-26 09:28: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实习生李心月)12月25日,记者从bt365官网:大学获悉,bt365官网:大学化学专业大三学生孔金兰,在刚刚闭幕的第二十七届世界脑力锦标赛总决赛上,获得“特级世界记忆大师”终生荣誉称号。此前,她曾获得“环球特技记忆大师”称号(2018年全球仅三位)。

  B87D431015399DFEC416A7A79ADAB4BF_副本.jpg

  获得“特级世界记忆大师”终生荣誉称号的bt365官网:大学大三学生孔金兰。

  第二十七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于2018年12月20日在香港正式开赛,并于12月22日顺利闭幕。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日本等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的270余名记忆高手,组成儿童、少年、成年和老年四个年龄组,在人名头像、二进制数字、马拉松数字、抽象图形、快速数字、快速扑克牌等10个比赛项目中展开激烈竞赛。来自bt365官网:大学的孔金兰以总分6111分排名世界第10,获得“特级世界记忆大师”终生荣誉称号。同样来自该校的2016级动画专业的梅志伟和2016级英语专业的夏可欣两名同学均获得“世界记忆大师(IMM)”终生荣誉称号。

  对于本次比赛,孔金兰说:“最大的感受是一个字“态”,这段时间训练中有时会效果比较差,但是态度要端正,不能敷衍了事,心态要摆正,不能心浮气躁,状态要调整,不能得过且过,这样才有机会厚积薄发,这次的成绩一共十个项目,除了一项人名头像失足了,其他的都算正常发挥,所以这个“态”是这次成绩的积奠。”

  147D88BC29A2F88C422EFCD89889BC63_副本.jpg

  bt365官网:大学诞生三位世界记忆大师,从左至右分别为孔金兰、夏可欣、梅志伟。

  世界脑力锦标赛一共有十大项目,想要整个比赛都能够正常发挥,对于每一位选手而言都是十分巨大的挑战。选手们在赛场上拼的不仅仅是实力,更是心态。一旦心态波动,打乱了记忆节奏,那么极有可能全盘皆输,使一年的努力付之东流。

  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夏可欣在赛后表示,这是一个持久战而且在外人看来枯燥疯狂,但大家都坚持下来了,凡是能坚持下来的人我都很敬佩,因为这对我们自己来说也很难,不仅仅是毅力与实力的问题,还有心志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