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bt365官网:孝昌公安刑事速裁法庭启用,公检法协作配合一体化办公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22:1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龚纾绮

4月12日,bt365官网:省孝感市孝昌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刑事速裁法庭正式启用,实现了公检法协作配合一体化办公。

据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该庭将对符合条件的轻微刑事案件,在遵循法定程序和期限,确保办案质量的前提下,简化工作流程,缩短办案期限,真正体现了“速”字当头,“质”字增效,同时展示了孝昌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一站式办理、全流程监督、信息化作战、人性化服务”的实战成果。

4月12日上午,随着法槌敲出一声响亮的声音,孝昌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刑事速裁法庭首次开庭,并当庭宣判。

庭审现场 (通讯员供图)

今年2月17日,被告人张某某饮酒后驾驶二轮摩托车沿S116线由东向西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bt365官网:省孝昌县花园镇松华路段时,撞到路边的垃圾桶上,造成张某某受伤,二轮摩托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后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张某某血液中检出乙醇含量为189.45mg/100ml,达到醉酒标准;经孝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定,张某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经查明,被告人张某某在公共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经检测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89.45mg/100ml,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的规定,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某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从宣布开庭到审判不到10分钟 (通讯员供图)

此次庭审中,速裁法庭在核实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的基础上,简化了法庭调查和辩论等环节,从宣布开庭到宣判用时不到10分钟。

被告人张某某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没有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