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荆州独居男子家门被破拆,他儿子却连连致谢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16:0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志刚

通讯员 张曼 张迪

“要不是消防员紧急破拆,我都不敢想象后果。”4月16日,回忆起前几天消防救援人员帮父亲脱困时的情景,bt365官网:荆州市民张先生(化姓)连连称赞:“蓝朋友”值得信赖!

“大门被反锁,没办法打开,希望你们能帮帮忙。”4月13日上午,家住荆州区四机厂敦煌苑小区的张先生向古城消防救援站报警求助。他称,独居在家的父亲从床上摔下无法动弹,需要紧急送医,但房门却被反锁,请求消防救援人员施救。

接警后,古城消防救援站立即调派消防救援人员携带专业设备赶赴现场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发现,独居男子住在楼上。而且所在的楼道较为狭窄,不便于施救转移。

现场勘查后,消防救援人员决定采用专业设备,先对独居男子的房门进行破拆,于是,几名消防救援人员借助无齿锯和撬棍轮番破拆,终于将房门打开。消防救援人员发现,独居男子正倒在地上不能动弹。

一旁的医护人员对该男子进行了初步检查,发现男子因中风导致左半身麻痹,从而无法自行站立,需用担架将其抬下楼。

消防救援人员和医护人员合力将男子转移下楼(通讯员供图)

为了克服房间、楼道,以及楼梯间等狭小空间的不利因素,消防救援人员先合力先将老人抬出房间。转移到担架后,前端的消防救援人员用肩扛的方式,将担架高高举起;后端的消防救援人员则放低重心,试图让担架始终保持水平状态。参与救援的医护人员则协助让男子保持稳定。

“救援很及时,几乎是争分夺秒。”张先生说,经过医护人员的及时救治,他父亲已无大碍。

“要不是及时破拆,我真是担心父亲发生什么意外。”4月16日,张先生找来维修师傅为父亲维修房门。他说,幸亏消防救援人员紧急破拆,才让父亲在短时间得到救治,“无以回报,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谢谢!’”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