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紧急预警!民警上门保住3万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20:1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高伟

通讯员 绣轩 卢贻斌

“绣林街道太平坊社区居民李某梅可能正被网络电信诈骗,但她电话打不通,请迅速出警制止!”3月27日9时,bt365官网:省石首市绣林派出所太平坊社区警务室民警接到公安局反诈中心诈骗预警指令。

民警刘诗军、辅警付攀和社区网格员闻讯后,立即赶往李某梅居住的小区。

“迟到一分钟,李某梅就会有更大的损失!”民警心急火燎,然而数次拨打李某梅的电话,她虽然最后接听,却根本不信民警的警告。

民警只好拨打她亲属的电话,由亲属制止她打款。

亲属的电话打通了,李某梅仍然半信半疑,她称已打款5000元,还要继续打款。

此时,民警的电话打乱了李某梅的思绪,使她的操作迟疑了几分钟。也就是这宝贵的5分钟,民辅警和社区干部敲开了李某梅的家门,全力制止了她进一步打款操作。

民辅警查看了当事人李某梅的手机和转账情况,得知其受人蛊惑,下载了一诈骗app购买所谓高息“国债”,当时已经购买了5000元,并正准备3万元再次购买。

通过民警和网格员极力劝阻和出示证据,李某梅终于醒悟,发现自己被骗,取消了转账。

民警提醒,涉诈高风险APP套路多,市民朋友切勿点击陌生链接,不安装来历不明的APP。购买国债时应当咨询正规承销机构,通过官方渠道确认国家惠民政策真实性。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