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10万人同时在线都不卡!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建成华中首个5G-A 3CC大型场馆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14:4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兰莎

通讯员 张宁

3月28日,第十二届中国食材电商节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以下简称国博中心)开幕。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市通信管理局获悉,国博中心已全面覆盖5G-A 3CC网络。该场馆是华中首个实现5G-A 3CC的大型场馆,可满足本次食材电商节单日人流量10万人次的网络需求,大大改善展商、观展人员的通信使用体验,为裸眼3D、XR虚拟现实等新业务应用奠定了网络基础。

国博中心展馆可提供室内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展览规模位居全国第三,华中第一。目前,武汉市通信管理局已组织电信、移动、联通三家通信运营商对AB馆(含登录厅)的12个场馆进行了全面的4/5G信号升级工作。同时,在场馆内全面部署了5G-A 3CC载波聚合网络。

现场实测速率

5G-A全称5G-Advanced,是5G增强的演进版本。作为5G的演进和增强,5G-A连接速率和时延等网络能力均可实现10倍提升。载波聚合(即Carrier Aggregation,CA)也是一项无线通信技术,它可以将多个载波(即频段内的无线信道资源)聚合在一起,以增加传输带宽,从而提升用户的数据传输速率并减少延迟。简单来说,就像把三个不同的车道合并成一个更宽的车道,以此提升车辆通行能力。相较于5G单载波,其速率可以提高2.5倍以上,从而有效解决5G网络容量不足和拥塞问题,满足多用户多场景需求。

武汉市通信管理局局长叶桦表示,国博中心5G-A 3CC场馆的建成是武汉市积极落实工信部“信号升格”行动和开展“双万兆”城市建设而打造的试点项目。在整个网络建设过程中,三家通信运营商克服了冰雪天气及施工时间紧迫等多重挑战,共建共享全面合作,“同设计,同进场,同施工”,历时28天顺利完工,它的建成必将扩大国博中心在全国及行业内的影响力,为武汉市建设1小时经济圈、为武汉会展业蓬勃发展注入强劲数字动力。

当前,武汉市正在抢抓5G-A和万兆光网的升级窗口,今年将通过加强重点场景网络覆盖来推动“信号升格”,加快重点业务服务提升来推动“感知升格”,以强化资源要素高效协同来推动“保障升格”,以促进检测评测水平提升来推动“能力升格”,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助力武汉数字经济加速跑。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