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亲子游乐场进了村 为留守老人建老年活动中心 枣阳激活乡贤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07:2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村里有了亲子游乐场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周萍英 通讯员胡玥纯)3月27日,枣阳吴店镇西赵湖村里的亲子游乐场上,刘女士带着5岁的儿子欢乐地玩耍。进村大道的两侧,桂花、梅花、冬青树枝繁叶茂,乡贤能人投资建设的游客接待中心、旅游厕所、停车场等基础设施,为村里的文旅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西赵湖村位于汉光武帝刘秀故里吴店镇,距离镇区5公里,有乡贤能人近70名。该村积极引导乡贤发挥人脉资源优势,着力把乡贤的“软实力”转化为发展的“硬实力”,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该村以乡贤能人为纽带,撬动社会资本投资110余万元建设亲子游乐场,配备标准化游客接待中心、荷花池、观景桥、自助大灶台、垂钓中心、1500多米旅游廊道,建设旅游厕所2座、停车场3处,带动村民成立农家乐2家、民宿2家、旅游超市1家、垂钓场所6处、采摘基地150亩,并完善休闲广场、休闲长廊、休闲亭榭、游观大道、沿湖步道等设施。乡贤还投资150万元建设香菇大棚,带动群众30多户,户年均增收2400元。

近年来,乡贤林海兴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传林累计捐款共160余万元,为村民修水泥路1500多米,清淤加固堰塘,给三组60多户群众全部接通自来水,为留守老人建老年活动中心。乡贤bt365官网:大福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盛大平,捐赠桂花、梅花、冬青树等320棵,支持村庄环境整治绿化。乡贤北京爱普公司董事长陈国栋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授渔计划·温暖工程”,从2012年至今,每年给本村70岁及以上老人每人发放慰问金500元,以及共计500余万元的相应节庆物资。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