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今年重点开展物流行业质管体系认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10:01 来源: 荆门晚报

2023年,市市场监管局将以物流行业为重点,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近日,该行动已从荆门九曜物流公司开启。

现代物流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随着全球经济持续发展和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变化,现代物流业正在全球范围内迅速扩展,物流服务成为继劳动力、资源之后的第三方利润源泉。然而当前我市物流业务活动的技术标准和工作标准体系还不完善,物流企业不同程度存在内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严重掣肘了我市物流行业的发展。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9000)能够通过建立一套科学、规范、高效的质量管理体系,大大提高物流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促进物流企业建立规范服务流程,切实改进物流服务质量,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ISO9000还能使物流企业按照国际惯例和通行规则尽早融入国际市场,提高企业知名度,消除国际贸易壁垒,起到国际贸易“通行证”的作用。

发展现代物流业是我市的中心工作之一。九曜作为我市物流龙头企业,是引领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排头兵。当天,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团队深入企业生产经营现场,与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一道,分析、确定生产过程中的风险和关键控制点,优化操作流程,开展标准培训,强化质量、安全意识,激发企业活力,增强市场竞争力。该局将以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为契机,为九曜物流提供质量技术基础“一体化”服务,切实帮助九曜物流做强做优做大,充分发挥九曜物流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市物流行业整体提升。

市市场监管局之所以选取物流行业作为2023年度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提升的重点,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系列部署要求,围绕荆门市委、市政府“打造区域交通物流中心,构建现代物流体系”的目标,通过“关注一个行业,编制一份指南,帮扶一群企业”,带动更多的物流企业通过质量认证,夯实物流这个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把“认证”作为手段,把“提升”作为目的,还将紧盯化工、特色食品(如蟠龙菜、风干鸡)等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充分发挥质量认证在推进质量变革中的作用,传播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和工具,逐步提升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高小微企业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助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记者汪兵洋 通讯员李军海)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