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订单里看十堰 浓浓烟火气 满满的活力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09:40 来源: 十堰晚报

新春伊始,全市各行各业正以实际行动书写奋斗之歌。城区民生小店重启开张,热火朝天;多地企业抢抓订单,辛苦忙碌。今起本报推出“新春第一单”特别报道,透过大订单、小订单,一起感受日渐浓郁的城市烟火气,一起感受活力满满的车城经济。

生意太火,不得不婉拒3桌食客

烤鸭店一天进账超过5000元

看着络绎不绝的客人,老板曹伟披挂上阵,手脚不停,心里乐开了花。

1月29日

上海路烤鸭店

成交订单52单

进账超过5000元

■文/记者 徐国文 图/记者 吕世银

“老板,来半只烤鸭,鸭架做成椒盐的……”1月29日上午10时,上海路上的武当坊北京烤鸭店迎来春节过后的第一批客人。根据客人的需求,老板曹伟和员工手脚不停,或片鸭或装盘,红红火火开启了忙碌的兔年。

曹伟打理的这家烤鸭店主营堂食,兼营外卖,已经经营六七年了。由于味道好、价格实惠,多年来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当晚6时,随着就餐高峰期到来,一个又一个客人走进烤鸭店。客人多的时候,曹伟也会披挂上阵,为顾客服务。

烤鸭店当日的销售情况让曹伟有些意外,也有些欣喜!当晚由于生意火爆,人员实在忙不过来,为了不让顾客等待太久,曹伟婉拒3桌食客。看着店内大快朵颐的顾客,曹伟暗自松了一口气:“新春迎来一个好开头!”

曹伟是十堰人。2017年前,他在长沙从事汽车销售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品尝到当地的烤鸭,独特的味道让曹伟产生创业开烤鸭店的想法。说干就干,2017年,曹伟学成后,回到十堰开了现在的这家烤鸭店,生意一直红火。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店铺的经营节奏。

“疫情那几年,堂食的顾客少之又少,无奈发展了外卖业务,但营业额还是下降了三分之一。”提起那几年的情况,曹伟有点郁闷,但让他高兴的是,2023年开年,店内的人气又回来了。

当晚,在最后一个客人离店后,曹伟对当天的营业额进行统计,比去年同期几乎翻了一倍。

好几年没有这么火的场景了。春节过后第一天的营业额让曹伟高兴不已,他觉得人气恢复了,收入就会增长。这让他对2023年充满信心,连连表示今年一定会是收获满满的一年,如果行情持续良好,他计划再开一家分店。

2023年,曹伟定了一个小目标:“营业额翻番。”为了实现目标,曹伟有了一个初步计划,那就是继续从鸭子的味道入手。“打算外出学习,进一步提升鸭子的口感,得到更多消费者的欢迎。”

采访当天,烤鸭店共成交订单52单,营收超过5000元。

火锅馆晚上翻台三四次

现在觉得家乡十堰才是最离不开的地方

新春营业,火锅馆生意出乎意料地好,这家店的两个合伙人一直忙到深夜12点才收工。

1月24日

刘玉玲火锅馆

接待食客68桌

进账10500元

■文、图/记者 张婧

1月24日大年初三,位于北京中路昊天大厦一楼的刘玉玲火锅馆里人来人往。烫料下锅,菜品上桌,第一单流水的顺利进账,唤起了这家火锅馆的新春活力。

火锅店里,一般都是晚上客人比较多。当晚7时,刘玉玲火锅馆迎来客流高峰,21张长桌座无虚席。现场香气四溢,食客们边吃边聊,气氛热烈。90后姑娘介鑫宁忙得团团转,同时服务十几桌客人,后厨、前厅、前台来回转,一天下来至少得走三四万步。

虽然累点,但看着店里的生意,介鑫宁心里乐开了花,没想到新春的生意这么好。介鑫宁是这家刘玉玲火锅馆的合伙人之一,另一个合伙人叫方彦淞,今年29岁,十堰人。两人是多年好友,方彦淞大学毕业后先去北京做电子商务工作,然后到黄冈开火锅店。2022年,两人先后回到十堰,一拍即合,筹划开一家火锅馆,取名“刘玉玲”。这是为了感恩一位帮助过两人的女士。

真正开起店来,和想象中不一样!长相甜美的介鑫宁说:“一开始,我以为当老板就是动动嘴指挥,可实际上餐饮服务行业不好招人,我们能招到的多是大学生兼职。但春节期间,大学生都回家过年,我们俩干脆就全部自己干!”早上买菜、切菜、配菜、打扫卫生,中午客人少,她和朋友两人还忙得过来。晚上大批客人进店,一张桌子翻台三四次,他们俩就跟陀螺似的,一直忙到夜里12点才能回家。

“因为我们用料好,没有科技与狠活儿,还有很多独有的重庆特色火锅配菜,如贡菜、火巴(pā)猪蹄和火巴(pā)牛肉等,所以生意才这么火!”介鑫宁介绍,店里的番茄锅最有特色,是完全用番茄熬制而成,绝不用成品番茄酱,保证口感鲜爽,吃了一次还想吃第二次。

“我曾想离开浪浪山,但最终还是回到了浪浪山。”方彦淞笑着说,以前觉得外地好,但现在越来越觉得,家乡十堰才是他最离不开的地方。新春开始,两位90后合伙创业人信心满满,计划开几家分店,让更多十堰人吃到正宗的、料好的重庆火锅。

采访当天,火锅店内共接待客人68桌,流水达10500元。

牛肉面馆当天卖出800碗面

久违的火爆场面回来了

新春伊始的生意就像这刚出锅的牛肉面般热气腾腾、红红火火,老板王平说久违的火爆销售场面回来了。

1月28日

柳襄橼牛肉面馆

卖出800多碗面

进账超过7000元

■文/记者 徐国文 图/记者 吕世银

1月28日大年初七,春节假期结束,街边小店升腾起了熟悉的烟火气,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成了顾客心中的“小确幸”。

“老板,来碗牛肉面,不要辣”“老板,来碗豆腐面”……早上7时,位于人民路的柳襄橼牛肉面馆内人气爆棚,点餐台前排起队,员工在店里来回穿梭。店内座无虚席,一些着急的顾客甚至端着碗,站在门口吃起来。

今年40岁的王平经营这家牛肉面馆已经4年。今年春节过后开门首日,他惊喜地发现,店里的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多了许多,这让他喜上眉梢,做面更有劲了。王平还抽空不时和老顾客聊家常。

自从踏入社会,王平一直从事餐饮工作。孩子出生后,为了方便照顾孩子,2019年他和妻子在人民路开了这家面馆。王平坚持“味道为主”的经营理念,用的面都是每天从襄阳运到十堰的,因此受到很多消费者的欢迎,生意一直非常红火。

没想到的是,2020年初疫情发生,牛肉面馆生意一落千丈,让他操碎了心。“那几年我想过放弃,不过在最低迷的时候,老顾客们仍然来店里吃面,他们给了我坚持下去的信心。”王平说,到了2022年,面馆的食客逐渐多起来,但营业额始终达不到2019年的收入。

2023年,牛肉面馆久违的火爆销售场面回来了。看着一个个客人来到店内,看到一笔笔流水进账,王平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当晚9时,随着一天工作的结束,王平对当日的客流量和营业额进行了粗略统计,这两笔数字让他喜笑颜开。王平相信,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和经济的不断复苏,面馆的生意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采访当天,王平的牛肉面馆卖出800多碗面,营业收入超过7000元。

酒店152间客房销售一空

“现在没有什么能难倒我们”

随着一张张房卡交到顾客手中,绿洲美景酒店当天实现入住率100%。看着这个数字,酒店前台工作人员王雪琴对未来充满希望。

1月23日

绿洲美景酒店

152间客房售完

入住率100%

营收超过4万元

■文/记者 杨懿 图/记者 吕世银

1月23日大年初二,随着人流的增加和旅游业的回暖,城区酒店的入住率开始大幅提升。152间客房全部售完,客人入住率达到100%,东岳路绿洲美景酒店的大堂里,一拨又一拨的客人让酒店又回到3年前的热闹场景。

春节假期,阖家团聚。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首个春节,不少人回家过年或到异乡寻找年味的愿望得以实现。无论选择哪种方式,都为各行各业注入全新的消费活力。

1月23日一大早,酒店一开门,便迎来几名来自武汉的客人。“我们之前住过你们这家酒店,不仅价格实惠、环境舒适,而且服务好!”在办理入住的同时,客人们不忘给大堂经理王雪琴点赞。

16点到21点是一天客流量最多的时候,平时酒店人员完全足够应对正常的客流量,但大年初二,很多员工还在轮休,随着入住率爆发式增长,人手远远不够,酒店安保、保洁及工程部维修人员全部上阵帮忙打扫房间、拆换床单被罩,员工齐心协力应对春节酒店入住高峰期。

疫情三年,春节期间,酒店的入住率基本在20%—30%,大部分时间比较冷清。让王雪琴没有想到的是,今年大年初二,绿洲美景酒店全部住满,入住率达到100%。

看着这个数字,王雪琴对未来充满希望,也有了新的期待。她说:“最难的时候都坚持下来了,现在没有什么能难倒我们。”随着旅游市场的复苏,作为旅游城市的十堰,必将迎来越来越多的游客,到那时,旅馆业的生意将会越来越好。

采访当天,绿洲美景酒店共订出152间房,营收超过4万元。

稿件统筹/记者 杨建波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