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公安启动治安整治“百日行动” 每日投入近5000名警力驻守街头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07:0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加强夜间巡控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王威 陈龙 唐时杰)6月25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后,武汉公安迅速行动,最大限度屯警街头,针对夏季社会面治安特点,加强夜间巡控,确保打击违法犯罪更快更精准,服务群众更周到更及时,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给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

25日下午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后,武汉市公安局立即贯彻落实,在全市启动高等级勤务,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双班”、24小时值班等制度,每日投入近5000名警力驻守街头,落实1091个巡控单元、14条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线路,针对性加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防控,持续开展“夜间大巡控”,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

6月27日19时50分许,江岸区分局京汉大道警务站民警吴涛、辅警徐磊巡逻至黄石路时,发现路边的人行道上,有2名男子正蹲在一辆电动自行车旁埋头捣鼓着,民警立刻上前查看。两人看见民警撒腿就跑,民警当场控制一人,随后把躲进隔壁楼栋里的另一名男子抓获,并从他身上查获老虎钳、起子等作案工具。经过现场审查,男子杨某、余某承认,此车是他们刚刚盗窃的车辆,两人正在拆解车上的警报器。随后,民警将两人及被盗电动车移交至大智街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行动中,武汉公安坚持预防为先,强化严打整治,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机制,落实“一日两研判”,对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开展多维度精准分析预警,做到快接警、快响应、快处置。

行动期间,武汉公安不仅快速、精准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在群众遇到危难时,也确保警力迅速到达,及时响应。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