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洪山居民自发捐款助力河南抗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23:1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治涛

通讯员 肖满 王康 张本 张敏

鄂豫同舟,风雨同行。7月22日晚,为支持河南抗洪救灾,洪山区卓刀泉街道学雅芳邻社区党组织及30名下沉党员,联合绿汀雅境小区业主委员会、义工服务队、丽岛物业,发起募捐倡议。

小区党员、居民纷纷响应号召,短短一个小时就筹集善款8550元。募捐限产的一个细节令社区义工服务队队长林友明感动不已,小区的保安、保洁、工程师傅们,薪资其实并不高,却依然争先恐后,踊跃捐款,“疫情期间,河南驰援武汉的恩情我们不曾忘记,如今河南有难,武汉人民更应该鼎力相助。”

“虽无法前往救灾现场,但也要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尤其是我们党员,更应该有担当意识和责任感。”在名都花园社区,党员、居民纷纷慷慨解囊参与募捐,社区书记雷建英率先捐款1000元。

该社区退休党员陈敏原本在外组织中老年人学习舞蹈,看到倡议后,立即请假赶到社区参加捐款。社区书记雷建英告诉记者,捐款的党员中不仅有在职党员,还有不少退休的老同志,更有刚毕业还未参加工作的年轻党员,一些因工作或外出的党员,自发在微信群里下起了“红包雨”。据统计,164名社区自管党员、下沉党员共捐款2万余元。

卓刀泉街道相关负责任表示,此次所有募捐到的款项将全部捐到河南省慈善总会,帮助河南人民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