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便衣民警追踪追击近百公里,打掉流窜扒窃“三人组”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16:5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吴昌华

通讯员 詹绾 王威

一个外地流窜扒窃“三人组”到武汉作案后驾车逃离,便衣民警通过视频发现其踪迹后紧追不舍, 6月23日下午,民警一路追击近百公里,最终在孝感市将该团伙3名成员一网打尽。

6月23日早晨7时许,武汉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十大队接到支队指挥部的警情通报,22日在市儿童医院,连续发生多起群众手机被扒案件,疑似为同一团伙所为。十大队副大队长文乐和战友调取医院和周边视频发现,两名女性嫌疑人在医院问询处趁家长不注意,伸手掏兜扒走手机,连续作案三起后从医院出来,登上一辆早已等候在此的外地号牌小车,男司机与嫌疑人看起来非常熟悉,初步判定系三人团伙作案,可能由外地流窜而来。由于两名女性嫌疑人从头至尾都佩戴口罩,难以看清面容,民警于是把追查的重点放在这辆小车上。

当日中午13时许,文乐和战友通过信息化排查发现该车在天河机场一带出现后,来不及吃午饭就往机场方向赶,深怕慢了一步嫌疑人乘机远走高飞。半路上,文乐突然接到指挥部电话:“嫌疑车辆20分钟前已驶往孝感,请立即赴孝感与当地警方汇合。”民警当即掉转车头循线追赶“抢跑”20分钟的嫌疑人。

在奔赴孝感的途中,警方对嫌疑人的调查也有了突破进展,基本核实了两名嫌疑人的身份。下午17时,在孝感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确认了3名嫌疑人在孝感八一北巷一宾馆落脚。

当晚18时许,经过缜密布置,办案民警如神兵天降将3名嫌疑人一举抓获。当民警冲进房间时,3名嫌疑人一脸的难以置信,不敢相信自己连续长途跋涉了近百公里还是没有逃脱民警的抓捕。

经审查,嫌疑人交代了从湖南流窜至武汉各大医院作案的犯罪事实。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交由江岸区公安分局西马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