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迷你经济”蔓延至水果界,武汉外卖果切日均订单暴涨12倍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16:5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陆码

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平均每个家庭户的人口只有2.62人。随着家庭规模缩小,家庭水果消费“大西瓜”也有些失宠了,切好的精致水果便携装走俏。

沙瓤的西瓜、多汁的蜜桃、清甜的葡萄、肉脆的李子……随着各种时令水果的陆续上市,2021年的水果季终于来了。饿了么数据显示,半年多以来,武汉的果切日均订单量暴涨12倍,其中最受欢迎的,是水果盲盒果切。

外卖平台上果切盲盒销量走高

6月25日,武昌水果湖一家水果店老板告诉记者:“切好的果切销量最高,一个是方便,还有一个是价格便宜。”他说,很多年轻人买水果都是直接选择果切拼盘。“一次性可以吃好几种水果,而且不用担心浪费的问题。如果是朋友来吃夜宵、看欧洲杯,不用洗、不用剥,直接就能吃,干净卫生又方便。”

极目新闻记者走访武汉多家水果店了解到,夜间线上外卖最受欢迎,除了西瓜仍是市民夏季喜爱的水果外,水果盲盒成为年轻消费者的“新宠”。

在东湖高新区汇然纯鲜果店,店老板介绍,目前店内水果销量最好的分别荔枝、西瓜、香蕉、芒果和红提。外卖果切类销售最好的是西瓜和水果盲盒。

“盲盒拯救了选择困难症的我。”小冉是光谷一所小学的年轻老师,因为工作比较忙,所以她习惯用外卖下单水果和果切。“每次打开外卖前都不知道吃的是什么,还挺有神秘感的。”

记者从饿了么平台了解到,自2020年11月上线“阳光果切”频道,截至2021年6月,项目签约商户超2万家,半年多来,果切日均订单量暴涨12倍。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