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从武汉迈向世界,从景点转向全域,世界东湖城市绿心迎客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16:5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高东起

通讯员 彭冲

仲夏时节,武汉东湖,湖光山色,移步换景,美不胜收。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深度畅游东湖,大家纷纷感叹:“东湖越来越好玩了!”

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武汉市东湖风景区积极建设世界级城市生态绿心,打造世界级城中湖典范,一幅全域旅游画卷徐徐展开,为广大游客营造更美的诗和远方。

四季好玩,景点热转向全域火

最近,武汉气温逐渐升高,东湖成为“戏水纳凉”的最佳目的地。

东湖水世界是今年武汉第一家开业的水上主题乐园,不断有人前来尝鲜。随后,武汉玛雅海滩水公园也开园迎客,单日接待游客数量达1万人,首席欢乐体验官、奥运冠军杨威带着家人现场体验。驴妈妈旅游网的大数据显示,武汉玛雅海滩水公园成为华中十大热门景区。位于东湖绿道内的东湖沙滩,是全国内陆最大的海沙沙滩,游客看日落晚霞、碧水蓝天,俨然在海岛度假。游客刘先生表示:“武汉东湖很漂亮,绿植很多,东湖沙滩很好玩,有小马尔代夫的感觉。”

火爆的“亲水旅游”,只是东湖的一个缩影。

时间追溯到过去,武汉旅游讲究“三菜一汤”,其中“一汤”就是东湖。放大东湖,又可分成“四菜一汤”,听涛景区、磨山景区、落雁景区、马鞍山森林公园(吹笛景区),再加上33平方公里的辽阔湖水。以前游客到东湖,就是玩这些地方。

如今,东湖给出了百样玩法,山水间、花草间、林木间,自然里、民宿里、特色小店里,从景点热转向全域火,处处皆可玩,四季都可游。东湖绿道、武汉欢乐谷、东湖海洋乐园等旅游目的地人气持续攀升,游客深入东湖各地休闲度假。

东湖风景区作为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它以大型自然湖泊为核心,集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湿地公园、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为一体,旅游方式、旅游范围、旅游需求,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广大游客打卡游转向深度游,告别走马观花探索东湖人气“秘境”。

今年,深圳游客“蜻蜓”和男友到东湖旅拍深度游,一呆就是四天。第一天在大李村逛文艺小店,再到藤原豆腐店吃个下午茶,黄昏时分则到全景广场看日落;第二天走进磨山景区,在草坪、树林间露营放空,到欢乐丛林里体验“东湖之恋”、喝杯咖啡,再到千帆亭看湖景;第三天到落雁景区九曲桥旅拍婚纱照,又前往万国公园收获美图;第四天则在听涛景区异国风情园咖啡小镇度过休闲时光。

惠游bt365官网:,东湖人气全省第一

一组组数据证明了东湖文旅的实力。

2020年,东湖风景区努力打好疫情防控和文旅复苏两场硬仗,全年接待旅游人数约为1386.79万人,旅游总收入约为25.41亿元,均超全年目标。

bt365官网: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表扬2020年“与爱同行 惠游bt365官网:”活动先进单位的通报显示,全省最具人气景区东湖排名第一,前十景区东湖占了三席,分别是位列榜首的东湖风景区和武汉欢乐谷、东湖海洋世界。

2021年五一期间,东湖全域接待游客264.87万人次,近五成来自外地,实现旅游收入7.59亿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44.57%和174.41%,创历史新高。抽样调查数据显示,游客对东湖的住宿、交通、景点秩序、购物、导游服务给与了较高评价,其中94.08%的游客对住宿设施评价满意,94.39%的游客对景点秩序评价满意,91.35%的游客对交通评价满意,91.20%的游客对导游服务评价满意。对总体旅游环境评价满意以上的游客高达98.33%。

历史留痕,武汉东湖走向世界

曾经,屈原泽畔行吟,刘备磨山郊天,李白湖边放鹰,历史的每一次留痕,日积月累出东湖的“名湖气质”。

如今,武汉东湖走向世界。

2018年4月,中印两国领导人“东湖会晤”。武汉向全球展示了东湖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现代之美,实现了从“武汉东湖”向“世界东湖”的华丽转身。

2018年5月9日 ,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长游东湖,乘游船、逛绿道、坐观光车,看碧波万顷,闻鸟语花香,拍照留念。这条国宾级水陆联游线路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旅游部长们表示:“从不同的角度看东湖,有不同的特点。游船、观光车、步行的游线搭配非常丰富,值得再来!”

2018年6月29日,博鳌亚洲论坛嘉宾一行到访东湖。众多嘉宾由衷地赞叹:“没有想到东湖竟然这么大,武汉一定要保护好这些珍贵的水资源。”

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帆船赛事、公路自行车、公开水域游泳、马拉松等赛事都设在东湖,这片绝美的山水赛场再次征服世界。

放眼未来,持续建设城市绿心

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院长、华中师范大学教授胡静表示,近年来,东湖风景区的整体发展观念、发展模式的转变,以及老百姓对景区景点认知的变化,都给东湖带来了更多的机遇,东湖有山有水有文化,如今成为世界瞩目的亮眼明珠,未来还有更大空间绽放光彩。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故事正在东湖上演。放眼未来,武汉东湖风景区将更好看更好玩,敞开怀抱迎接八方游客。

未来五年,在高起点规划城市方面,武汉市提出:“持续建设东湖城市生态绿心,打造山水相依、城湖相融、人文相映的城市亮点区块。”围绕“建设世界级城市生态绿心,打造世界级城中湖典范”的战略目标,东湖风景区擘画“十四五”大美蓝图,将重点推进生态系统化修复、文旅深度化融合、景区数字化赋能、景村一体化发展,构建“一道引领、两网交织、四区联动、一带融合”,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的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