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bt365官网:新闻

“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首次“亮相”武汉站 今天18:25到达武汉站 停留3分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09:28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谦 通讯员孟立 周凯)25日起,全国铁路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伴随调图,“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将扩大至京沪、京广、京哈、徐兰及成渝高铁开行,覆盖18个省级行政区,并将首次亮相武汉站。

记者从铁路12306官方网站看到,采用智能动车组的列车在车次下方有绿色的标记,6月25日,途中停靠武汉站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G67次车票已发售,该趟列车由北京西开往长沙南站,18:25到达武汉站停留3分钟后开出。

此次在武汉站亮相的新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采用了新外观造型,灵动美观,采用低阻力流线头型,曲线流畅,不仅增强了速度感,还优化了空气动力学性能。

据悉,扩大开行使用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包括CR400AF和CR400BF两个型号产品,车体外观分别采用“瑞龙智行”和“龙凤呈祥”方案,车身采用三色彩带涂装,呈波浪状环绕。

首次亮相武汉站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行驶在郑州东至武汉至长沙南区间时,均由武铁武昌南机务段的司机值乘,这将是武汉局集团公司高铁司机首次值乘“复兴号”智能动车组。

武昌南机务段相关负责人介绍,“有人值守的自动驾驶”是该车最大亮点之一,列车按照地面调度中心预先规划的运行计划,精准控制发车、加速、减速、停车,实现到点自动开车、区间自动运行、到站自动停车、停车自动开门等。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车身装有数千个传感器,安全监控系统对列车状态进行实时监控,保障列车运行中故障自诊断、导向安全自决策。系统还可以通过对列车运行数据进行收集与测算,提高列车的节能指标和运行舒适度。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