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欧洲杯16强出炉,“死亡之组”写就神剧情 这一夜,没有失败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08:0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C罗 视觉中国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邓鹏伟 实习生 颜瑞华

这一夜,没有失败者!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2020欧洲杯16强新鲜出炉,作为欧洲杯“死亡之组”的F组在最后一轮的争夺中,法国和葡萄牙握手言和,双双晋级。德国队直到第84分钟才扳平比分,“逼平”了匈牙利队,幸运上岸。虽然三支夺冠热门强队最终携手出线,但晋级的剧情却一波三折,实力最弱的匈牙利队先后战平强大的法国和德国队,他们同样可以昂着头离开……

德国 最后时刻“死里逃生”

在“死亡之组”中,出线的结果并不令人意外,意外的是晋级的过程。前两轮比赛结束后,法国以4分领跑提前出线,葡萄牙和德国队均拿到3分,匈牙利只有1分。最后一轮的两场比赛同时开球,第11分钟时,绍洛伊为匈牙利首开纪录。在即时积分榜上,匈牙利和葡萄牙同积4分,德国队积3分垫底。

第31分钟时,C罗点球敲开了法队国球门,但在本泽马梅开二度之后,葡萄牙又1:2落后。而匈牙利仍然以1:0领先于德国。此时,匈牙利积4分排名第二,德国和葡萄牙同积3分,葡萄牙小组垫底。

第60分钟,C罗利用点球为葡萄牙扳平比分。在另一场比赛中,哈弗茨在第66分钟为德国将比分追为1:1平局。如此一来,德国和葡萄牙同积4分,匈牙利积2分垫底。仅仅2分钟后,诺伊尔的愚蠢失误,使得德国队以1:2落后,垫底球队又从匈牙利变成了德国。好在替补出场的格雷茨卡,成为了德国队的“救世主”。这位拜仁后腰第84分钟的进球,使得德国最终以2:2战平匈牙利,并将匈牙利挤到了小组垫底的位置上。

在这个夜晚,F组第4的归属连续发生了多次变化,真是个上帝都写不出来的“神剧本”。

葡萄牙 C罗又刷新纪录

C罗又进球了!在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C罗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拿到了关键的一分,而这两粒进球,让C罗成为有史以来世界杯加欧洲杯进球最多的球员,同时追平了阿里代伊的国家队进球最多纪录,以109球并列世界第一。

C罗当然是巨星,这一点不会有人怀疑。在欧洲杯赛场,遇到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即便是本泽马和姆巴佩这个级别的球星,也会在哨声响起后第一时间找葡萄牙人交换球衣,唯恐被队友抢在前头。C罗和法国队一役上下半场分别和本泽马以及姆巴佩交换球衣,也体现出他非同一般的人气。退场时,本泽马还与C罗勾肩搭背、有说有笑,仿佛两队踢的是一场无足轻重的友谊赛。

除了上述纪录之外,C罗还成为欧洲杯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并且胜场最多的球员。此外,本场比赛让C罗成为欧洲杯历史上完成梅开二度年龄最大的球员。“我从不追逐纪录,是纪录追逐我。”C罗曾经这样说过。

匈牙利 捍卫了足球小国的尊严

分组形势出来后,匈牙利就被预订为该组的“送分童子”,因为法国、德国和葡萄牙实在太强了,但小组三场比赛,他们差点成了最大的黑马,最后一轮,逼疯了强大的德国队。

与法德葡相比,匈牙利没有任何亮点,这支球队的世界排名仅为37位、全队总身价也仅为7200万欧元,在参加本次欧洲杯的24支球队中均位居下游。小组赛首战葡萄牙,匈牙利虽然以0:3告负,但让对手吃尽了苦头,在比赛第84分钟的时候,他们才丢掉第一个球。小组赛次轮,匈牙利更是不可思议地逼平了强悍的法国队,爆出了大冷门。最后一战,匈牙利面对德国队,赛前几乎所有媒体与球迷都认为德国会轻松取胜,但比赛进程却让人大跌眼镜。德国队直到比赛临近尾声时,还以1:2落后。第84分钟,格雷茨卡的进球才帮助德国第二次扳平了比分,并以小组第二出线。

三场比赛下来,匈牙利拿到了两个积分,差一点就坐实了“死亡之组”的说法,他们也捍卫了足球小国的尊严。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