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端午小长假来了!武铁将加开这些车次,旅游探亲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20:3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通讯员 孟立

10日,汉十高铁列车上,乘务员和旅客一起迎接端午佳节(刘晓燕 彭正权摄)

10日,极目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武铁)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恰逢高考结束,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三股客流叠加,去往bt365官网:宜昌秭归屈原故里等地体验端午文化的游客集中出行,武铁将迎来高峰客流。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从6月11日起至15日共5天,武铁计划在汉十高铁、汉宜铁路、京广铁路等线加开动车、普速等各次列车371列,预计日均发送旅客58万人次,6月12日、14日将迎来出行和返程客流高峰。

到屈原故里等地旅游车次更多

端午小长假期间,旅客纷纷选择快捷、舒适、“o公交化”开行的动车到宜昌屈原故里等地旅游。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武铁在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间:

在京广高铁、合武铁路等线加开武汉—北京西G557/8次,武汉—上海虹桥G1788/5、G1786/7次,汉口—重庆北D627/8次等长途动车43趟;

在汉宜、宜万铁路共加开武汉—宜昌东D5832/3、D5834/1次,汉口—宜昌东D9299/9300次,汉口—利川D9337/8次,汉口—仙桃D5211/12次等中短途动车62趟;

在汉十高铁共加开襄阳东—汉口G6858/59次、汉口—十堰东C9201/2次、汉口—安陆西C9255/6次等各次动车200趟;

在武石、武冈城际铁路加开武汉—黄冈东C5621/2次、武汉—阳新C5503/4次等动车28趟;

在合武铁路加开汉口—麻城北D7022/1次动车8趟;

在京广铁路、长荆铁路等线加开荆门—武昌K5424/1、K5422/3次,汉口—当阳K5431/2次等普速列车30趟。

118趟动车重联,每趟列车运力成倍增加

端午小长假期间,武铁在加开列车提升运力的同时,充分挖掘运输潜力,采取动车组重联开行的方式成倍提升热门线路、热门列车的运输能力。

将汉口—合肥南D3086/7次,武汉—西安北G856/7、G858/5次,汉口—宜昌东D5961/2次,武汉—大冶北C5521/2次等118趟动车重联开行,每趟动车重联后由500多个席位增加1000多个。

武铁客运、调度、车辆等部门通过大数据分析,及时掌握旅客出行动态,根据车票候补等情况每天灵活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合理调配各条线路、各次列车运力,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服务旅客出行,弘扬端午文化

bt365官网:作为屈原故里和楚文化发源地,端午铁路运输期间,武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117个客运站推行服务台助行、微博预约、帮扶热线等温馨服务。

宜昌车务段联合当地公交部门增开了火车站至旅游景点的直达班车,实现“铁路+公交”无缝换乘,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

为弘扬传统文化,武汉铁路部门在各大车站、列车上开展“粽情飘香迎端午”体验端午习俗主题活动,通过诗歌朗诵、文化互动、品粽子、包香囊等活动,营造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

6月10日起,武铁襄阳客运段、武汉客运段等单位分别在汉十高铁、京广高铁等列车上开展“颂楚词品端午文化”活动。

6月10日上午,在汉口开往襄阳的G6807次列车上,铁路工作人员与旅客一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乘汉十高铁游灵秀bt365官网:、赏端午民俗品荆楚文化”活动。为满足团体游客出行需要,武铁旅服传媒公司在6月12日组织开行武昌—襄阳的旅游专列Y676/7次,为游客开展全程“贴心”服务。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端午小长假出行期间,请旅客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量体温等工作。相关列车运行信息详情请登录铁路12306官方网站或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查询。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