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黄冈投资5千万再建800根充电桩 化解全市数千辆纯电动车充电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08:0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充电桩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董淑健 通讯员黄河)2020年,黄冈市投资1000多万元,在黄州城区新建了180根充电桩;今年市政府还将投资5000多万元,新建800根充电桩,彻底扭转全市数千辆纯电动车充电难的局面。这一可喜成果的取得,缘于该市政协的一条提案。

17日,这份提案的建言者——黄冈市政协委员、蕲春县水产局副局长汤立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几年他曾负责蕲春县的水产执法工作,跑遍了蕲春县,没见过一根充电桩;跑遍黄州城区大街小巷,也很难找到充电桩。身边曾有好友买了电动汽车,外出旅行时突然没电了,找不到充电桩,只好就近找了一户人家用自备的充电器充电,耽误了一个下午。周围还有更多朋友在做购买电动汽车的计划时,因见不到充电桩而却步。

汤立山意识到,充电桩已成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瓶颈,也是一座城市功能是否完善、是否具有吸引力的衡量指标之一,黄冈市要成为“两山理论”的实践者,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充电桩不可或缺。

据了解,去年“两会”后,此提案迅速得到黄冈市政府落实,该市成立以副市长易先容牵头的工作小组,经多次调研,制定了《黄冈市新能源建设5年规划》,当年即在黄州城区建充电桩180根,今年将新建充电桩800根。

汤立山说,他的建言得到黄冈市政府认真落实,该市新能源建设工作小组还多次向他征求意见,他对此举感到满意。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