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光耀新时代”荆楚楷模宣讲活动走进黄石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10:23 来源: 荆楚网

现场展示。(记者 吕鉴蕾 摄)

现场宣讲。(记者 吕鉴蕾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李磊)11月24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黄石市委宣传部、开发区·铁山区承办的“光耀新时代”2020荆楚楷模宣讲活动走进黄石。

社区书记王静、大学生村官汪学东、基层民警邵玉春、实干村支书刘志训、新闻记者李常凯等5名荆楚楷模,通过现场宣讲、互动采访等形式,向大家分享了扎根一线、抗疫战贫的经历,赢得了台下200余名党员干部、教师及企业职工代表的阵阵掌声。

宣讲现场,“荆楚楷模”还通过多个直播平台现场推介自家种植和生产的农副产品,以“楷模宣讲+直播带货”的形式,带出切实的经济效益。

参加宣讲的荆楚楷模先进事迹简介

1.王静 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冶矿路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省社区建设先进工作者、市“我亲历的抗疫”百姓宣讲团成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静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坚守在抗疫最前线,给群众配送生活物资,值守卡口。同时积极为居民开展疫后心理辅导,缓解群众的焦虑情绪。今年10月份,冶矿路社区党委被评为全市抗疫先进基层党组织。

2.汪学东 大冶市灵乡镇灵祥花菇合作社负责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荆楚楷模

2014年起,汪学东带领村民种植蘑菇,创办了大冶市灵祥花菇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菇农致富。2018年,他又实施了黑土猪精准扶贫项目,向贫困户每户免费发放黑土猪2-4头,帮助灵乡镇60户贫困户平均增收3500元。同时,他还组建了30人的电商团队,将本地的农特产品通过电商销往全国各地。

3.李常凯 黄石市广播电视台《磁湖聚焦》栏目编导记者,省“好记者讲好故事”三等奖获得者、黄石楷模(好人)

疫情期间,李常凯深入到黄石市中医医院的隔离区采访,拍摄了很多珍贵画面,发回的现场报道在bt365官网:卫视的直播节目中播出。他采写的新闻《让父母为我骄傲一回》,3月13日在央视《新闻直播间》中播出,取得良好反响。

4.刘训志 阳新县枫林镇坳上村党支部书记,黄石市劳动模范、黄石楷模(好人)

2014年,在上海打拼多年的刘志训主动回到故乡阳新县枫林镇坳上村,在乡亲们的支持下,当选为坳上村党支部书记。随后,他带领村民种植茶花、腊米,并将它们打造成坳上村的支柱产业,使村民人均增收1万元,实现了整村脱贫出列。

5.邵玉春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新村街派出所副所长

疫情爆发后,邵玉春主动请缨,参与转送患者87人,帮助群众53人次,他冒着生命危险,背送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就医的故事深深打动了5000多万网友。邵玉春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