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年终总决赛梅德韦杰夫问鼎,连胜世界前三创历史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10: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11月23日电 北京时间23日凌晨,ATP年终总决赛落下帷幕,梅德韦杰夫2:1逆转蒂姆首夺冠军。

在此前的半决赛中,蒂姆7:5/6:7(10)/7:6(5)击败德约科维奇,连续两年杀入决赛;梅德韦杰夫3:6/7:6(4)/6:3逆转,完成了对纳达尔的生涯首胜。

决赛首盘比赛中,梅德韦杰夫4:6先丢一局。次盘较量,梅德韦杰夫在抢七局中发挥稳健,以7∶2胜出,扳回一城。

决胜盘中,梅德韦杰夫对蒂姆破发6:4取胜,最终大比分2:1战胜蒂姆,以不败战绩摘得今年的总决赛冠军。蒂姆则连续两年屈居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梅德韦杰夫此役创造了历史,自1973年ATP排名系统创立以来,他成为ATP总决赛历史上第一位在连胜世界前三后夺冠的球员。小组赛中,梅德韦杰夫以6:3、6:3击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半决赛2:1逆转世界第二纳达尔。决赛又击败了排名第三的蒂姆。

巡回赛上,上一次有球员实现这一壮举是13年前的马德里大师赛。当时纳尔班迪安连胜世界排名第三的小德、第二的纳达尔以及第一的费德勒夺冠。(完)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