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5岁女孩每天翻100个跟斗走红网络 单亲妈妈盼她“翻”出自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07: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5岁女孩每天翻100个跟斗走红网络

3岁时曾去嵩山习武  单亲妈妈盼她“翻”出自信

小豆芽翻跟斗的动作干净利落

据《成都商报》报道 5岁女孩小豆芽最近火了,她干净利索地侧空翻,铿锵有力地大喊“我最棒”,每天能翻100个跟斗,乖萌又英姿飒爽的样子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许多网友为她加油点赞,同时也有人提醒她注意安全,还有人认为她应该被选入体操队……

一个年仅5岁的小女孩,为何要努力练习侧空翻?她又是如何克服困难练成了这样的“功力”?实际上,在这一切背后,充满了一个单亲妈妈的母爱、寄望,还有辛酸。

网上走红

5岁萌娃每天翻100个跟斗

近日,一个名为“5岁萌娃每天翻100个跟斗”的视频上了热搜。11月18日,记者经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寻到小豆芽本人,她现在就读于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白桥镇幼儿园,目前正在上大班。

18日下午4点,小豆芽放学后和妈妈一起回家。学校的斜对面,就是小豆芽居住的地方。这是一间老式房屋,有一个围墙围着的院坝。小豆芽的妈妈杨乐告诉记者,她们老家在白桥镇农村,为方便小豆芽上学,就在学校对面租住了一间房。

“这里刚好有一个院坝,小豆芽每天练功也安全。”杨乐说,她现在在四川眉山市工作,一般3天以上的假期才会回到白桥镇和女儿待在一起,平时照顾小豆芽的工作就落在了外婆李秀萍的身上。

换上练功服和鞋子,在院坝内跑步、踢腿……20分钟热身完成后,小豆芽开始了“翻跟斗”,最开始是单手侧翻,然后是原地侧空翻和助跑侧空翻。

“她每天练习两小时,有时还会到街道边练习空翻,会吸引很多群众围观。”小豆芽的外婆说,那个时候,她主要就帮小豆芽看着过往的车辆,有车辆经过时必须停止。

背后故事

单亲家庭长大缺乏自信

为何要让小豆芽苦练侧空翻?谈起原因,杨乐沉默一会儿,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她出生不久,我就和她爸爸分开了,她一直是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的,我希望她能自信,不受外界影响,也能有自己的一技之长。”杨乐告诉记者,她今年26岁,2015年2月在成都生下了小豆芽,不久就离婚了,小豆芽跟随她一起生活。

“我告诉她,爸爸去了很远的地方,但她似乎缺乏自信,性格也不够开朗,遇见生人还会一直躲在我身后。2018年那个寒假,我和父母就带她去了嵩山少林的一个武校,让她学习武术。”杨乐介绍,一个寒假学习武术的经历,给小豆芽的性格带来了变化,让她更加坚强了。

2019年上半年,杨乐一次回家时,小豆芽看到了手机上的一段抖音视频,一个小姐姐在翻跟斗,小豆芽被吸引了,那时她不知道这叫空翻,就告诉妈妈自己“想飞”。

“我看她非常喜欢,就在网上搜索,最后选择了成都一家特技学校,暑假时把小豆芽带去后,她自己就爱上了(特技),再苦再累也愿意学。”谈起女儿的坚强和努力,杨乐有了笑容。

未来规划

根据孩子爱好进行培养

26岁的杨乐以前是个美发师,2018年她开始学习爵士舞,现在一边学一边当代课老师。

“虽然生活在单亲家庭,但我希望小豆芽能不受外界的干扰,活出自己的个性。”杨乐说,现在小豆芽因为要上文化课,所以只是寒暑假到成都特技学校去学习。每天在家中的练习,因条件限制,她并没有要求小豆芽在技术上有突破,“我希望她能保持住现在的状态,等到放假后再去进行系统的学习”。

对于小豆芽以后的规划,杨乐称,现在还没有想太多。小豆芽除了喜欢空翻外,还特别喜欢网上的T台秀,她喜欢穿漂亮的公主裙、穿漂亮的靴子,“现在的练习,可以打好跳舞的基础,也可以培养气质,以后会根据小豆芽的爱好进行培养”。

儿童问题研究专家杨海宇认为,童年的岁月里,有了一个能获得支持和关爱的家庭环境,即使是单亲家庭的孩子也可以健康成长。从小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鼓励孩子与身边的人接触,培养良好的为人处世技能,对于一个孩子的发展也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