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bt365官网:省科技馆新馆呼之欲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07:1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夜晚的省科技馆新馆,璀璨夺目

中庭漏斗造型内的全景空中影院

主馆外的球幕影院,也是国内直径最大的钢筋混凝土结构球状建筑

工人在沉浸式浮空影院中进行最后的安装作业

工人在配电房内调试供电设备

高空俯瞰,高新大道以北,科技一路以南,bt365官网:省科技馆新馆形似一枚活字印刷的字模,亦宛如一块腾飞的芯片,嵌入光谷核心;旁边一个巨大的“玻璃球”与它相伴,“方”与“圆”相互呼应。

伫立其下,可见它四角呈悬空状,其下并无立柱支撑,一侧,拱形景观桥连接地面与楼体,甚是优美流畅。为实现这一效果,科技馆采用了典型的大悬挑钢结构,钢结构用量超过3万吨,主桁架最大悬挑长度达45米,是国内第二,仅次于央视大楼。

置身其中,正中间呈漏斗造型的建筑,第一眼便令人震撼。藏于其中的,是目前世界先进的全景空中影院,建成后将是全球最大的全景影院。

由电梯步入漏斗腹部,全景影院半空中,有一座360度环形步道。后期,电影院的顶部、四周和底部全将设置环形幕布。这样一来,当播放宇宙题材影片时,观众站在步道上,便可体验身处浩瀚星空之感。

夜幕之下,省科技馆新馆外立面LED矩阵灯光亮起,美轮美奂。随着面纱层层揭开,人们对它期待愈加浓烈。

而此时,施工方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的建设者们铆足了劲,正在抓紧进行室内装修、设备调试等收尾工程施工,为实现12月底完工目标全力冲刺。

据悉,bt365官网:省科技馆新馆总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地上四层,建筑高度51.1米,主要分为科技馆、球幕影院、景观桥三个部分。该馆建成后将成为集展品展示、公众服务、科普教育、科普试验于一体的现代化科技馆,不仅成武汉光谷又一个闪亮的新地标,而且也跻身全国五大科技馆之列。

图楚天都市报记者 宋枕涛

文楚天都市报记者 李晓琴 通讯员 吴渊 史晓亮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