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北京将于11月7日启动试供暖 11月15日供热室温达标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15:05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今天上午,北京市召开2020-2021年度冬季供热暨扫雪铲冰工作动员部署会。记者了解到,本市已于昨天(26日)召开了今冬供暖季的第一次气象会商,目前看整体情况较为平稳。如无气温骤降等特殊情况,本市将于11月7日统一点火试运行,11月15日供热室温达标。扫雪铲冰方面,将于11月1日起进入实战状态。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群众平安温暖过冬,这个采暖季全市城镇地区供热面积预计将达到8.95亿平方米,比上一采暖季新增1000万平方米。目前,全市3406座区域锅炉房供热设备设施已基本完成检修,做好供热准备。自11月7日起,全市区域锅炉房统一点火试运行,热电联产供热企业对居民用户开始试供热,11月15日零时起居民室温达标。

“近三年来,全市供热季12345热线供热投诉连续下降,但总体投诉量还较高。”市城市管理委副主任李如刚介绍,今冬供暖季,各区将加大供热问题“接诉即办”工作力度,动态跟踪派单办理情况,挂账督办、逐项销账。各供热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做到“未诉先办”,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各区还将组织开展“访民问暖”,实现采暖季供热问题“一降(投诉总量)三升(及时、解决、满意“三率”)”,让人民群众满意。

李如刚表示,今冬供暖季,本市将加强供热保障能力,提升供热服务水平。各供热单位将加大对用户用热指导宣传,采用公布维修电话、建立微信群、发放供热服务卡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广“供热管家”微循环服务模式,安排好值班抢修力量,第一时间解决用户的报修问题。同时,根据天气预报,及时进行系统调节,提前做好应对低温天气的准备。加强对服务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政策知识的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和服务质量,礼貌热情服务,让群众身上暖,心里更暖。

扫雪铲冰方面,今年,全市扫雪面积比去年略有增加,各型除雪车辆设备也相应增加了7.8%,积雪消纳场、应急队伍也已经设置组建完毕,目前,扫雪铲冰各项准备基本就绪,将于11月1日起进入实战状态。

李如刚介绍,今年冬天,全市将按照四级预警响应机制开展扫雪铲冰工作,遇有雪情,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迅速传达降雪信息,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并在元旦、春节、春运等重要时段发现雪情时,及时做好交通枢纽、场站等人流集中区域的扫雪铲冰工作。在人行步道、背街小巷、活动广场等区域要推广使用小型扫雪铲冰机械设备,及时清除积雪,确保雪天道路通行条件,雪后迅速恢复市容环境。(记者 王天淇 张楠)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