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全球动力最强的核动力破冰船在俄正式列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09: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10月21日电 综合俄媒体消息,全球动力最强的核动力破冰船“北极”号21日在俄罗斯北方城市摩尔曼斯克正式列装。

据俄新社消息,当天负责该船建造的波罗的海造船厂负责人与接收该船的俄罗斯破冰船企业——“核舰队”公司总裁签署了交接文件。俄总理米舒斯京登船参观并出席了“北极”号的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后,米舒斯京出席了当地举行的北海航线发展会议。米舒斯京表示,俄罗斯应积极增加在北极的存在,以确保国家安全和自身的经济利益。

据塔斯社消息,“北极”号核动力破冰船长173.3米、宽34米,排水量3.35万吨。该船配备了两个专门设计的核反应堆,可破除3米厚的冰层,是当前世界上动力最强的破冰船。该船于上周在结束破冰测试后抵达了摩尔曼斯克。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另外两艘同型号的破冰船“乌拉尔”号和“西伯利亚”号目前正在建造中。(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