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老婆婆盆腔出现巨大包块 武穴妇幼“术”到病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17:00 来源: 荆楚网

妇科团队对患者进行术前会诊。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周行、李雪梅、伍娟娟)9月1日,笔者从武穴市妇幼保健院获悉,由该院副院长黄良锡带领的妇科团队成功完成一例高难度巨大盆腔包块切除手术,切除肿物重约8斤,患者现已康复出院。

患者周婆婆患“冠心病”20余年,长期使用药物治疗。今年6月,她察觉腹部逐渐增大、腹胀,前往多家医院就诊。B超检查显示周婆婆盆腔有巨大包块,不排除恶性肿瘤,外加周婆婆有冠心病,身体状况难以承受手术,医生均建议保守治疗。

不知“巨大包块”是良性还是恶性,家属非常担心,继续寻医。听说武穴市妇幼保健院近些年妇科发展迅速,还定期有专家坐诊,8月份,周婆婆家属慕名来到武穴妇幼,找到分管妇女保健部的副院长黄良锡。

黄良锡详细了解患者病情,随即收治入院,马上与妇科主任陈华君带领团队认真讨论手术方案。经反复讨论及相关科室会诊配合,权衡利弊,医生最后选择了为周婆婆做开腹手术。

经过认真细致的术前检查,黄良锡亲自主刀为患者进行了“盆腔巨大包块切除术”,最终把重约8斤的肿物完整切除,手术过程顺利。经快速病理检查,肿块确定为卵巢良性肿瘤。通过术后精心护理,患者身体恢复良好。

近年来,该院学科水平飞速发展,特别是妇科团队,已顺利开展宫腔镜、腹腔镜手术、腹腔镜辅助下的各种手术、开放性腹式手术、阴式手术、盆底重建手术等,定期还有专家来医院坐诊,深受患者好评。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