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bt365官网:新闻

每次值班花露水涂半瓶、衣服中途换两身 13位志愿者冒高温为社区居民“站岗把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09:28 来源: 武汉晚报

曹贤珍(左二)、熊冬芝(左三)、刘文玲(右一)现场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史强 摄

武汉晚报讯 早上太阳晒、下午“烤红薯”、晚上蚊子叮,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汉阳区琴断口街汇福园社区的13名居民志愿者仍然冒着酷暑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汗水和牺牲守护居民的平安。他们说:“为街坊服务,这个汗流得爽!”

8月3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汇福园社区C区,3位志愿者正在大门口值班,无论是进出的车辆还是人员,她们都要求对方检测体温,一丝不苟。

汇福园社区是个老社区,由6个老小区组成,6个出入口都由居民志愿者配合自治物业进行值守,其中C区进出口车流量和人流量最大,“这里有2000多居民、300多台机动车,值守压力非常大。”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随着复工复产推进,负责值守的年轻人都陆续返回工作岗位。5月16日,社区开始募集新的志愿者接棒值守,刘文玲、熊冬芝、曹贤珍等13名居民报名参战,她们三人负责搭班值守C区。

65岁的刘文玲是老党员,因为每天下午要给儿子做饭,她就抽出早上的时间值班。早上她买完菜后就急匆匆赶到小区门口,有时候早饭都来不及吃,老伴就送饭到岗位上。太阳太大或者雨很大的时候,她就一手打伞一手拿测温枪。

70岁的熊冬芝每天下午2时开始值班,这是一天中最热的时段,“一会儿身上就都汗湿了,每天值班中途要回家换两身衣服,”熊冬芝说,她随身带着降火的菊花茶,装满一杯重一斤,一个班次下来要续两次水。

“我独居,时间充裕,所以我主动要求值夜班。”68岁的曹贤珍也是一名老党员,下午6时值守到晚上10时。蚊子多是晚上最大的困难,“一巴掌下去能拍死四五只”。除了一把扇子不离手外,她每天上岗前都要将身体裸露处“刷”上半瓶左右花露水,“我只买大瓶装的,一瓶只能用3次左右。”

虽然条件艰苦,但三人和其他志愿者一样风雨无阻,她们的付出也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小区居民主动配合进出测温,还给她们送水送冷饮,“看到大家的笑容,再热的天也都不是事了。”三人笑着说。

史强 汪丽娜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