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车主,高新大道主道今晚封闭施工 车辆一律走辅道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07:45 来源: 武汉晚报

7月30日,高新大道光谷七路附近,施工人员正在清理辅道,为次日通车做准备。

7月30日,航拍高新大道。

武汉晚报讯 7月30日下午4时,距离武汉高新大道综合改造工程的辅道通车还有28个小时,记者来到高新大道与光谷七路交会处,中冶南方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道路清扫清洗,为31日晚8时辅道通车做准备。8月1日起,高新大道主道改造将启动,主道全封闭施工,所有车辆皆从辅道通行。

“高新大道综合改造工程西起三环线,东至外环线,全长10.7公里,主道设计双向8车道,辅道双向6车道,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管线迁改、海绵城市以及绿化等。”中冶南方项目负责人谈日华介绍。

“高新大道主道,预计在今年国庆节期间向社会车辆开放。后续绿化等附属设施将在今年年底全部完成。届时主道+辅道,双向车道将达到14条,将会为周边居民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极大便利通行条件。”谈日华说。

作为光谷高新区“科创大走廊”的创新主轴,高新大道不仅要建成一条“畅通大道”,还要建成“科技大道”“智慧大道”“景观大道”。它采用了“海绵城市”“长寿道路”“智慧交通”等技术,力争打造标杆市政道路精品工程。

“我们运用的所有技术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海绵城市技术。”中冶南方项目负责人介绍,由于高新大道建设年限已久,排水能力不佳,每逢梅雨季,常常出现路段积水等问题。于是,中冶南方制订了全面的海绵城市改造方案。一方面,增强高新大道雨水排放能力,加大排水管道和出水口的管径,并在道路纵坡最低点加密雨水收纳口,减少路面渍水;另一方面,在人行道铺设透水砖铺装,并埋设渗管,形成雨水下渗和排空系统,并在绿化带内设置15厘米深的下沉式绿化带,实现雨水的积蓄、下渗和净化,大力完善污水处理体系,保护周边水体水质。

如何打造“长寿道路”?由于高新大道来往的重型货车较多,原有道路破损较严重,这次改造,采用了“连续配筋混凝土+沥青”的“刚柔相济”复合路面,又称为“长寿命道路”,使用年限可达15年。

智慧路灯:全线路灯多杆合一,将5G设施、显示屏、交通指示牌、交管监控设备等全部集成在路灯杆上。

景观方面:高新大道分为生物城段、中心城段、未来城段,根据不同功能分区,做相应绿化景观设计。

生物城段:打造春季景观,通过片植早樱(河津樱+染井吉野),点缀晚樱、海棠、梅花等,在春季形成色彩绚烂的自然景观。

中心城段:打造缤纷秋景,植物设计以展现绚丽金色为主,乔木银杏、朴树、鹅掌楸,特色树种娜塔栎,地被选用整齐、金色的开花或色叶植物。

未来城段:以高大直挺乔木,如栾树和香樟为主,结合亮化工程,打造科技梦幻感。

陶常宁 董文乔 王欢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