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东湖夜读

东湖夜读 | 最舒服的关系,是三观一致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22:36 来源: 荆楚网


图源网络

在人生的列车上,命运安排好了每个人出场的剧本。

有些人是你生命的主角,有些人只是路过的配角;有些人的出现是用来珍惜,有些人的出现注定告别。

面对形形色色的人,我们只有活出自己的态度,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与对的人并肩同行。

三观一致的人,相处时自在随意,聊天没有太多顾忌,做事不用太多规矩;三观不一致的人,相处总是刻意对话,深怕说错是把柄,说过是挑衅。

人活一辈子,别给自己找麻烦,若是三观不合,何必请进你的生活。

心理学家霍妮说:“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差距,不是地位、贫富、学历或者美丑,而是价值观。”

对于一段关系来说,三观是基础。地基不好,再冠冕堂皇的建筑,也只是空中楼阁,不会长久。

你辛苦攒好久的钱买了一条好看的裙子,她直接说一句:“这个牌子的衣服还要攒钱买?”

你旅游时买了几件好看的纪念品,回家摆着赏心悦目,他偏要说:“摆件又不实用,网上买更便宜。”

你看到一段优美的舞蹈,一时激动恨不得推荐给身边的人,结果有的人说:“有心思跳舞,不如多赚钱。”

让我们沮丧的不是不快乐,而是快乐的时候,却找了错的人分享。你分享欢喜,他觉得你在炫耀;你倾诉悲伤,他觉得你矫情做作。

两个人的世界若无法贴合,就不要勉强,所谓好聚好散,大抵就是我们尊重一段感情的最好态度。

三观一致的人,可以请进生活里,成为我们工作的好伙伴,生活里的知己,爱情中的伴侣;三观不合的人,趁早相忘就是最好的结果。

前几天和朋友聊天,她说新工作不是很顺利,让她一度心情崩溃。

朋友素来很重视上班的个人形象,每天都精心打扮,而有的同事总在背后添油加醋说她工作不踏实;

她喜欢花,每周都会买一束,摆在自己桌上养眼,就天天被冷嘲热讽说她败家;

她新来乍到,所以常常努力加班来适应工作,结果惹来一句“那么拼命,至于吗?”

朋友耷拉着脸,无奈地说:“努力赚钱不就是想过得好点儿吗?我用心经营自己的生活,在她们眼里怎么就成了居心叵测呢?”

很多人总把自己当成标杆去评价别人,总用自己的三观去恶意揣测别人。

三观并不是要求完全一样,而是能够求同存异,你跟我虽然不一样,但是我能尊重并包容你的与众不同。

不是一路人,何必交朋友。生活不到一起去的人,可以保持合理距离,或直接请出你的生活。

真正热爱生活的人,首先要懂得尊重他人的生活。学会点亮平凡日子里的每一束光,同时也不浇灭别人开心的火。

世界上一切和谐且长久的关系,本质都是舒服。三观一致的人才能走得长远。

一直记得这段话:

“你要记得那些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帮你挡住外来之物的人,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彻夜聊天的人,坐车来看望你的人,陪你哭过的人,在医院陪你的人,总是以你为重的人,带着你四处游荡的人,说想念你的人,是这些人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是这些温暖使你远离阴霾,是这些温暖使你成为善良的人。"

全世界有那么多人,能遇到三观一致的人,并不容易。遇上了,即使在颠簸的人生里,也不会失去原本的自我,一起并肩抵达向往的彼岸。

人生漫漫,愿你能与懂得包容与尊重、互相欣赏的人一起同行。

愿你的快乐不缺观众,你的故事有人用心倾听。

愿你能遇到一些有趣的灵魂。


主播|苦苦

作者:渡兰君,本文首发于公众号渡兰( I D : d u lantea )。用美文,做你心灵的摆渡人。

主编:王会

编辑:张依

东湖夜读栏目有偿招募主播/文稿

如果你热爱朗读、有声音特长、愿意分享

留言告诉我们,荆楚网为你提供展示平台

如果您有梦想、有情怀、有故事

我们也期待你的来稿

小编微信:zy895859058

投稿邮箱:895859058@qq.com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