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中心医院:大汛面前展现“健康作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22:37 来源: 荆楚网

巡诊进哨所。(通讯员供图)

巡回医疗小分队行走在大冶湖大堤上。(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克雄)自进入梅雨季,黄石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黄石各单位纷纷组建防汛抢险突击队开赴江堤、湖堤迎战洪水、保卫家园。笔者7月22日获悉,鄂东医疗集团黄石市中心医院的医疗工作者们紧急行动,成立了巡回医疗小分队,在各个堤段、各个哨所之间,指导防汛抗洪人员做好自我防护,用最佳的精神状态和强健身体团结一心、战胜洪水。

每天要走两万多步

自7月4日开始强降雨以来,特别是7月7日、8日,黄石连续两天暴雨,大冶湖水位攀升到21.4米,超保证水位0.9米,防汛抗洪形势异常紧张。黄石市中心医院立即召开防汛抗旱卫生应急工作会议,一方面迅速组建防汛抢险突击队,备齐各类物资,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上堤抗洪抢险;另一方面部署巡回医疗小分队,为堤上的抗洪大军做好健康服务,确保后勤和用药供应保障。

黄石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王佐兵不仅执行小分队巡回医疗任务,每天还要完成医院临床一线的诊疗工作;120司机孙友祥和医护人员一起徒步完成责任堤段医疗巡诊后,当天晚上又回到院前岗位继续上班;普爱院区急诊科主任曹伟,前不久上臂肱骨骨折,但只要接诊防汛人员,他就接下伤臂的三角巾,全身心地仔细为防汛人员诊疗,诊疗完毕再挂上三角巾……

自7月10日进驻大冶湖大堤以来,中心院区巡回医疗队已连续奋战10多天。医护人员每天背着专业复苏急救包和标准药箱,行走在大冶湖大堤上,为各个哨所送医送药,确保每一位一线防汛人员的健康安全。“每天上午下午,小分队的队员们要上堤为防汛人员进行健康服务,每个人一天要走两万多步,虽然很辛苦,但想到能为防汛人员做好医疗保障,义不容辞。”黄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成群峰感叹道。

医疗救治讲效率善谋划

7月13日,中心院区的队员们深入一线哨点时,随行医师及时发现一位高血压引发晕厥的防汛队员,经过现场的紧急处理后,迅速转运至中心医院急诊科继续救治,该防汛队员已转危为安。

截至到7月20日,中心医院已诊断三名因过度劳累导致急性心肌梗塞发作的防汛队员的病情,120救护车马上送回医院,及时给队员服用药物后,症状仍未缓解,开通绿色急诊通道,立刻进行支架置入术,成功挽救了三名防汛队员的生命。

防汛抗洪巡回医疗,是按照分配管理区间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在巡堤开展医疗救治过程中,巡回医疗小分队为各哨所送去防治毒虫、毒蛇咬伤等药物,截至目前,已累计送达23500余元。与此同时,队员们积极进行防暑、传染病防治的常识宣教,指导一线防汛人员安全防汛、健康防汛。

医务人员走进一顶顶帐篷,为防汛人员发放防灾宣传资料,宣传安全饮水、防溺水知识,同时用84消毒水、雄黄等药品,对帐篷内外消毒,杀虫驱蛇,确保防汛人员有一个安全、卫生的工作环境。

为了更好地适应防汛的工作节奏,医疗小分队改变之前小分队常用的“三班倒”的工作安排,与防汛人员一起实行上午下午轮值一次。“这样不仅可以更好配合一线防汛的工作,也可以保障非值班队员得到充足休息。”中心院区医疗小分队副队长、市中心医院医疗部副主任银东智说。

据不完全统计,黄石市中心医院两个院区的巡回医疗小分队已巡诊40余次,出动医护人员168人次,接受医疗服务的防汛人员累计300多人。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