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直击交警“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 3小时内4名司机未系安全带被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1日08: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理晶 通讯员董冠男)前日上午,江汉区交通大队在建设大道新华路路口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多数司机都能依法系好安全带,但3小时内仍有4名司机吃到罚单。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建设大道新华路路口,看见江汉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民警,正在对机动车司机佩戴安全带的情况进行盘查(如图)。

10时20分,民警刘辉发现一名司机没系安全带,立即上前询问提醒。

“为什么不系安全带?”“路程很短,我忘记系了……”“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配合接受检查。”民警对司机冯某详细讲解了不系安全带的危害,并作出罚款50元的处罚。

冯某表示,自己从台北路前往西北湖,路程就5分钟,所以没系安全带。“一定要养成上车就系好安全带的习惯,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民警说。

在接下来的盘查中,民警又对未系安全带的司机李某作出罚款50元的处罚。从8时30分至11时30分,江汉交通大队共对4名不系安全带的司机开出罚单,而对方的理由都是“赶时间上班”和“路程短忘了系”。

江汉区交通大队介绍,按照交通法规定,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将面临罚款50元的处罚;若是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的,另外还将记2分。驾驶摩托车时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将面临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