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法国进一步解封:酒吧、餐馆和公园将于6月2日重新开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13:08 来源: 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28日,法国总理菲利普宣布,法国将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自6月2日起,全法的酒吧、餐馆、剧院和咖啡馆将重新营业,不过一些防疫限制措施仍然有效。

5月27日,在法国巴黎一家餐馆,客人在保护罩内用餐。新华社 图

据法国24小时电视台28日报道,菲利普当日介绍了法国解禁第二阶段的措施实施细则。菲利普表示,自6月2日起,居民出行将不再受到离家最远不得超过100千米的限制,同时更多的学校也将开学复课。

菲利普指出,公园、博物馆、纪念碑将从6月2日起重新向全国游客开放,不过人们在造访上述地点时必须佩戴口罩,度假村则将于6月22日起重新开放。此外,全法国的剧院将从6月2日起重新对外开放,电影院则自6月22日起重新开放,民众在造访上述场所时必须要遵守社交距离规定。

菲利普强调,尽管法国正在逐步解禁,但民众仍需谨慎,“迄今为止,新冠病毒已在法国夺走了超过28500人的生命,而且病毒仍在传播,数百人还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菲利普说道。

菲利普敦促法国民众继续遵守社交隔离规定,严格按规范洗手。他表示,法国将继续禁止公共场所内进行人数超10人的聚集活动,民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也必须佩戴口罩。

至于外出就餐,菲利普指出,自6月2日起,人们可以在餐馆和咖啡馆以不超过10人的方式见面,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则至少保持1米远。“厨师和服务员必须始终佩戴口罩,进出的顾客也需配戴口罩。”菲利普说道,“虽然酒吧也将于6月2日起重新开放,但是柜台上不能放酒,因为这会增加人们交叉感染的风险。”

菲利普强调,由于首都巴黎的新冠病毒传染风险仍然高于其他地区,所以巴黎的餐饮设施只有室外用餐区对顾客开放。

截至28日,法国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6238例,其中28662人病亡。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