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特朗普颁布行政令监管社交媒体??推特反击:威胁网络言论和互联网自由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13:16 来源: 中国日报网微博

【特朗普颁布行政令监管社交媒体  推特反击:威胁网络言论和互联网自由】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签署针对社交媒体巨头的行政令,要求限制社交媒体的内容免责待遇。推特公司回击称,此举威胁到网络言论和互联网自由的未来。

推特公司全球公共政策团队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行动是对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律的反动的、政治化的处理。”根据最新的行政令,联邦机构将研究是否可以对推特、脸谱和谷歌等科技巨头实施新的监管。

1996年美国出台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律——《通讯传播正当行为法》,该法律保护社交媒体公司对其用户发布的内容不承担责任。这使得社交媒体公司可以被视为“平台”,而不是可以被起诉诽谤的“发布者”。而特朗普希望删除或修改《通讯传播正当行为法》第230条中的部分内容。

推特的声明中还提到:“第230条保护美国的创新和言论自由,它以民主价值观为基础。单方面破坏第230条法规,将威胁网络言论和互联网自由的未来。”

26日特朗普在推特发文抨击邮寄选票的做法,称此举会造成大选舞弊。而推特平台在其推文下面标注“事实待核查”,并链接至澄清信息,这导致特朗普十分不满,指责推特试图干涉大选,要对社交媒体平台加强监管,并于28日签署行政令。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