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成全国二孩家庭出行热门地? ,“亲子游”市场盼个性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18:39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4日讯(记者姚传龙)“您好,我家大宝7岁,小宝将近3岁,他们都还离不开我,能否把我们一家四口安排在一间亲子房中?”11月29日,江汉区新华路,一家旅行社内,希望春节带孩子到外地旅行的李欣咨询,这是她最关心的问题。 2016年1月1日,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二孩家庭越来越多,有些行业比如旅游和酒店,并未完全准备好。

现状:旅行社出游安排传统,对二孩家庭缺乏个性服务

在此次到实体店咨询前,李欣已通过网络咨询多家线上旅行社,但没有得到满意答案。不满意的原因在旅行社对于二孩家庭的居住安排。部分旅行社或是把四口人拆解成两组,父母各带一名孩子分别住在两间房中,或是全家人挤一间大床房,这不是李欣想要的亲子房。

居住之外,有些行程安排也不能为李欣所接受。她原本计划到境外旅游,但即便是标记为“亲子游”的行程,出发时间往往被安排在夜晚,抵达时间则在第二天凌晨,这极不利于孩子作息。

为了安排好一次合适的旅行,李欣从线上搜寻转为线下门店咨询。

在另一家旅行社,李欣咨询了厦门行程。国内航班时间在白天,不影响孩子休息,但旅游行程安排却比较紧凑,每个景点的参观时间限定在2小时以内。“孩子年龄小,中午需要休息,这种成年人的玩法对孩子过于疲惫。”李欣对此也不满意。

“二孩家庭旅游需要精细化。”李欣的这句话代表了不少二孩家庭父母的想法。

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许多旅行社推出的出游日程安排,大多还是传统形态,对二孩家庭没有特殊的安排。

2018年,一家全国性旅游公司推出的《酒店亲子房白皮书》显示,80后家庭大多有带孩子出游的需求,且对酒店价格敏感度低,更关心儿童设施与服务、儿童早餐等问题。

今年暑假来武汉打卡的“亲子游” 记者金思柳 摄

未来:武汉成全国二孩家庭出行热门地 “亲子游”或成增长潜力点

二孩家庭对一家四口集体出游的期望,已经被部分旅游公司作为经营增长潜力点开展挖掘。

bt365官网:一家旅游公司已经成立亲子旅游部,开展亲子游,尤其是二孩家庭旅游产品的研发。“坦率地说,2018年,公司没有专门对于二孩家庭出行的服务数据,当时并没有对其单独研究。”该公司副总经理潘德全说,在二孩家庭出行需求不断增长后,如何安排二孩家庭亲子游成为各个旅行社的研究内容,截至11月,公司已经为超过150人提供二孩家庭的亲子游服务。

“二孩家庭旅游有自己的独立特点,首先是从武汉到目的地的抵离时间、活动安排要适合孩子休息,尤其是起床时间要留足。最关键的居住要有亲子房,这需要和酒店协商提供。”潘德全介绍,这些也是二孩家庭旅行者需要提前和旅行公司沟通。

某线上旅游品牌在统计中发现,武汉排名全国二孩家庭出行热门地前十名,为了应对二孩家庭的出行,该品牌推出“成人+儿童+婴儿”酒店、机票、租车等一单预订功能,不论国内机票,还是国际机票,都可以一次下单完成所有人的预订,特别标明酒店的亲子房,这大大方便了二孩家庭暑期出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