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中国旅加大熊猫“二顺”未能再次成功怀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15: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10月8日电 (记者 余瑞冬)经过逾半年的漫长等待,加拿大卡尔加里动物园当地时间8日颇为遗憾地向媒体证实,接受了人工授精的大熊猫“二顺”未能成功怀孕。

资料图:2015年5月,熊猫专家为“二顺”进行了人工授精,分别从“大毛”体内获得精子,以及从中国成都的两只雄性大熊猫处获得冷冻精子,为“二顺”授精。不过,“二顺”产崽的消息给多伦多动物园带来了人气。 中新社记者 徐长安 摄

中国租借给加拿大的雌性大熊猫“二顺”于4月2日在卡尔加里动物园接受人工授精。动物园方面表示,自4月以来,动物保健小组一直对12岁的“二顺”进行密切监测。他们采用了行为体征与尿激素检测、兽医超声检测相结合的方法,观察“二顺”有无孕象。期间人们一度看到了令人充满期待的体征,但最终确定,它这次没有再度成为妈妈。园方在新闻稿中不无遗憾地写道:情感的过山车已经结束。

动物园表示,对于大熊猫而言,假孕和流产的情况并不罕见。一般而言,大熊猫的妊娠期为44至55天,但大熊猫的受精卵存在延迟着床的现象,受孕十分不易。怀孕期可能持续3至5个月不等。

来自成都的雄性大熊猫“大毛”和来自重庆的雌性大熊猫“二顺”于2013年3月赴加拿大旅居10年。它们先在多伦多生活了5年。在此期间,“二顺”曾借助人工授精技术于2015年10月13日成功诞下一对龙凤双胞胎“加盼盼”和“加悦悦”。这是首对在加拿大成功孕育出生的熊猫幼仔。2018年3月下旬,这四只大熊猫迁居卡尔加里。

大熊猫一般从4岁开始进入发情期。因此按照相关协议,“加盼盼”和“加悦悦”近期将返回中国,加入到大熊猫繁育计划之中。卡尔加里动物园近日特别为它们举办了一连三天的公众欢送活动。“大毛”和“二顺”还将在卡尔加里生活至2023年。

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事陆旭近日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表示,目前大熊猫保护工作和国际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已将大熊猫的受威胁程度从“濒危”改为“易危”。在此基础上,中方愿与加拿大等国继续携手合作,加强大熊猫保育领域交流合作,为大熊猫以及其他濒危物种的保护研究国际合作积累更多经验。

成立于1929年的卡尔加里动物园是加拿大最老牌的动物园之一,也是该国重要的动物保护繁育机构。(完)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bt365官网: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